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尤習貴迎接“路政哥”陳紅濤康復出院

  經過300多天的住院治療,“路政哥”陳紅濤12月11日正式康復出院
  荊楚網消息(記者 安立 通訊員 石斌、高斌、劉煥曉)首屆“全國十大最美職工”、最美“路政哥”陳紅濤負傷住院治療300多天后,於12月11日在十堰太和醫院正式康復出院。
  今年2月,漢十高速路政第五大隊路政員陳紅濤,在漢十高速十漫段乾溝特大橋上疏散事故車輛司乘時,勇檔大雪中失控的數十噸重的貨車,用血肉之軀作為5名乘客撐起安全之盾,而自己全身多處嚴重骨折、生命垂危。
  “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做一個多小時的康復訓練。”出院當天,陳紅濤身穿嶄新路政工作制服,一臉平和的微笑,稱自己現在最大的任務是“減體重”。經過盆骨修複、右肱骨連接等4次大手術及大量康復訓練後,目前陳紅濤日常生活基本自理,受傷嚴重的右臂橈神經也已基本恢復。
  陳紅濤的主治醫生,十堰太和醫院骨科主任趙猛介紹,陳紅濤整體康復情況良好,右臂中的鋼板還需待骨骼生長1-2年後拆卸,但由於盆骨粉碎性骨折,盆骨處的鋼板將會伴隨終生。
  在幾次大手術後,陳紅濤的左腿比右腿短1-2釐米,行走時受影響。“以後也許再沒法正常大乒乓球了吧,許再也無法上路巡查了吧……”說到這裡,陳紅濤說他最大的心愿:“重回工作崗位繼續奮鬥,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他真是條鐵漢子!” 漢十高速路政第五大隊大隊長任欽感慨,“手術期間,他就算疼得整宿睡不著覺,卻從未流過一滴淚,總是用微笑寬慰大家。 ” 在任欽眼裡,陳紅濤總是用充滿堅強、樂觀的正能量,感染周圍每一個人。

  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尤習貴、十堰市常務副市長龍良文為工作室揭牌
  陳紅濤的英勇事跡被媒體跟蹤報道後,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註。這位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軀保護司乘安全的“路政哥”被授予“全國十大最美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湖北省青年五四獎章”等多項榮譽。“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作為路政員,保障司乘安全是我應盡的責任。”陳紅濤說,就算時光倒流,有第二次選擇機會,他也會本能地去這樣做。
  當天,漢十高速管理處“核心價值觀教育基地”暨“紅濤工作室”成立,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尤習貴、十堰市常務副市長龍良文為工作室揭牌。
  在揭牌儀式上,尤習貴表示,“紅濤工作室”的成立,為弘揚“紅濤精神”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平臺和載體。同時,他希望漢十管理處“核心價值觀教育基地”成為湖北交通人立足本職、忠於使命、扎根一線、服務為民的動力源泉。  (原標題:“路政哥”陳紅濤康復出院 紅濤工作室揭牌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