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裡亞街頭一則提醒人們註意防範埃博拉病毒的公益廣告。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圖片報》9月18日報道,目前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已經導致2630人死亡,感染者達到5000人。世界衛生組織稱這僅僅是個開始,未來數月間感染者將新增至少兩萬人。經濟學家表示,西非的經濟此前處於上升期,而埃博拉病毒卻摧毀了這一切。更有甚者,疫情還將會威脅到整個非洲大陸的經濟發展。
  目前,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的形勢十分嚴峻,急需國際社會的援助。為此,美國總統奧巴馬錶示將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西非,實施援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聯合國正計劃採取措施。當地時間9月18日周四,德國國防部也聲明在幾天內開始向西非運送援助物資。
  報道稱,埃博拉疫情在影響上述3個國家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給整個非洲大陸投下了陰影。據悉,過去的幾年中,西非的經濟發展令人矚目:以塞拉利昂為例,2012年該國的經濟增長率達到了傲人的15.2%。但如今,根據非洲發展銀行總裁卡貝魯卡(Donald Kaberuka)的估計,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的國民生產總值將最多縮減4%。卡貝魯卡還呼籲企業不要離開被疫情波及的地區:“形勢已經非常嚴峻,我們不該讓情況變得更糟。”
  1
  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派出3000名士兵趕赴西非,協助抗擊埃博拉疫情。
  堆放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Conakry)機場的援助物資。
  國際紅十字會的一名工作人員在對利比裡亞的一個村莊進行消毒。
  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男子倒在街頭。
  (原標題:經濟學家警告稱埃博拉疫情或摧毀非洲經濟(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