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於當地時間22日表示,西方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採取的製裁旨在“推翻俄羅斯政權,改朝換代”。
  報道稱,拉夫羅夫在莫斯科對外交與國防政策委員會成員說,西方一些公眾人物呼籲對俄展開製裁“將摧毀經濟,造成公眾抗議”。
  他稱,西方使用強制措施,這明確顯示,他們不是想迫使俄羅斯改變政策,而是要讓俄羅斯“改朝換代”。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於當地時間20日曾表示,俄羅斯必須警惕“顏色革命”。普京當時強調:“我們必須竭盡所能以確保類似的事情永遠不在俄羅斯發生”。
  今年年初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提供軍事、經濟等支持而對俄羅斯進行了多輪製裁,由此引發俄與西方關係持續惡化。  (原標題:俄羅斯外長:西方對俄製裁旨在推翻俄政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