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平安365》欄目周末版《危機時刻》正式開播,這是公安部消防局和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為宣傳報道全國各地消防工作而專門打造的電視欄目,自此,在每個周五、周六的午間黃金時段,以20分鐘的時長,將全國消防的動態、成績、救援事跡,第一時間傳播到千萬電視觀眾面前,感動並震撼著每一個人。2012年10月,《危機時刻》短訊版《危機一刻》正式推出,每天一期。我們即追求救援報道的深度,也追求工作宣傳的廣度,我們既是事跡傳播的平臺,也是安全教育的教材。每一個戰士,每一個戰場,每一份溫暖,每一份剛強,用電視影像告訴大家,危機時刻我們都在場。
  如果說,其他軍種是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話,那麼消防部隊則是養兵千日用兵千日。24小時出警,全天候備戰,在和平年代,他們日日征戰,被百姓稱為“和平年代天天在戰鬥的隊伍”。
  消防,是水裡火里死神面前走出來的鋼鐵戰士,消防,是心系百姓危難時刻出手的橙色天使,消防,是一支和平年代奉獻最大的隊伍,消防,是一支值得我們去記錄去尊敬的隊伍。
  這些平凡又偉大的年輕人,也是父母的掌中寶,也有過各種繽紛的夢想,他們和同齡人並沒有區別,但是一朝軍裝在身,他們從此便與眾不同了。
  他們的每一次行動都與社會安定息息相關,每一次救援都與拯救生命緊密相連。在烈焰肆虐的火災現場,在危機四伏的自然災害現場,他們的身影頻繁出現,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消防鐵軍的真正含義。
  《中國驕傲》是社會與法頻道聯合公安部消防局共同製作全國消防日特別節目。在各省、市消防總隊的積極協助下,主創團隊在眾多救援事跡中,挑選了四個或驚心動魄或感人肺腑或輕鬆平實的故事,包括貴州省銅仁市“飛撲哥”賀兵高空救援事跡;北京喜隆多火災犧牲烈士事跡;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石化區輸油管道爆炸事件;以及吉林省梅河口市農民孫善英自購消防車義務滅火救援的故事,展現第三屆公安消防部隊“十大傑出消防衛士”和第二屆國家”119“消防獎獲獎者風采,激發全社會關心、支持、參與消防工作的積極性。
  專題紀錄片《中國驕傲》將於11月9日當日晚間黃金時段,在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頻道首播。明年,《中國驕傲》將繼續感動與震撼,歡迎大家繼續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