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彬王瓊瓊通訊員買房子張利波
  鄉村網竹北買屋吧幫老鄉網購、致富
  7月29日下午,由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帶隊,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陳通、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巡視員孫凌平,威剛記憶卡省文化廳廳長楊麗萍、副廳長曲徑等一同來洛,市領導楊炳旭、魏險峰陪同調研。兩天時間內,調研組先後來到洛陽市汝陽縣付店鎮、孟津縣會盟鎮、洛龍區、伊濱區龐村鎮對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試點工作進行調研。
  29日下午4時許,項兆倫一行來到洛陽市汝陽縣付店鎮的“星河超越”網絡家園,該網絡家園開闢的“鄉鎮網絡文化服務中心”,設有電影觀賞室、圖書閱覽室、電威剛記憶卡子閱覽室、網絡服務室和網購收發室。
  該網絡家園負責人郭兵兵告訴記者:“現在很多村民不會網購,所以會找我們代購。村民網上挑選好商品後,我來幫他們下單、付款和收貨,我會收取一點手續費。此外,我們通過網絡把鄉裡農產品、礦產品、勞務輸出等信息發佈出去,為SD記憶卡老鄉們致富創造了不少機會。”
  本報訊7月29日至30日,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再次來到洛陽調研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試點工作,這也是自2013年12月以來,文化部調研組第四次來到洛陽,進行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試點工作調研。
  2013年底,文化部確定洛陽、北京、上海和長沙等四個城市開展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試點工作,而將鄉鎮文化站與上網服務單位的功能進行有機結合,是洛陽試點工作最大的特點。
  洛陽轉型升級試點受肯定
  昨日下午,在實地察看伊濱區龐村鎮文化站網絡文化服務室後,調研組在龐村鎮召開座談會。
  項兆倫在會上談到:“上網服務行業是誕生於信息化時代、為社會公眾應用互聯網提供服務的現代服務業。上網服務場所至今仍是城鄉低收入家庭、尤其是中西部農村家庭、外來務工人員接觸互聯網的主要場所。現代互聯網上網服務場也是很好的信息服務和教育服務平臺。”
  項兆倫講到,洛陽的試點工作,方向正確、步子穩妥、初見成效。農村試點將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單位與上網服務場所有機結合,探索出了一條值得推廣的路子。對公共文化服務單位來說,這種結合有效地利用了社會資源,提高了裝備水平,增強了服務功能,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務的人氣;對上網服務場所來說,拓展經營業態,提高了經濟和社會效益,改善了行業形象。試點場所還專門為青少年提供了公開、可控、健康的上網場所,解決了困擾多年的問題。洛陽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試點工作具有突破性意義,值得推廣。  (原標題:洛陽上網服務行業升級試點獲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