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9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人口老化,長者與貧窮問題備受社會關註。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接受《公務員通訊》訪問時指出,當局必須加強照顧長者,併為弱勢社群提供妥善的福利,但強調不會、亦無能力走福利主義路線。
  張建宗稱,香港面對人口老化、生育率低企、勞動力萎縮及市民對政府管治期望愈趨切的情況下,政府會面對多方面的挑戰,當局必須加強照顧長者,併為弱勢社群提供妥善的福利,同時亦要考慮如何應對勞動力下降的問題,例如釋放婦女勞動力及延長退休年齡等。
  本年度財政預算的福利撥款大約增加10%,但張建宗強調,香港不是要走福利主義路線,將來亦不會走,因為根本負擔不起,但可以對弱勢社群多加照顧,以適度及合理的方式滿足他們的福利需要。
  張建宗又提到,將勞工及福利兩個政策範疇合併處理,是經過周詳考慮後採取的明智策略,充分體現本屆港府以護老扶貧為當務之急的施政方針,“我經常將勞工與福利比喻作一條河,勞工是上游,福利是下游。”(記者 聶曉輝)
(原標題:港府官員:香港不會走福利主義因為根本負擔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