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5月5日訊 記者胡建輝 今天,由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主辦、國家衛生計生委宣傳司指導舉辦的“支持公共場所禁煙,為自己為他人”公益廣告宣傳月活動在京啟動。即日起,中央電視臺、湖北衛視等省級電視臺將集中播放一個月控煙公益廣告,迎接5月31日到來的第27個世界無煙日。衛生計生委宣傳司司長毛群安在啟動儀式上指出,我國控煙履約工作仍任重道遠。
  毛群安說,煙草危害是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自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條約》生效以來,根據國務院履約工作部際協調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各部門多措並舉,控煙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去年底,中辦、國辦聯合發出通知,要求領導幹部帶頭在公共場所禁煙,對全面推行公共場所禁煙意義重大。儘管如此,“我國控煙履約工作仍任重道遠。”毛群安說。他強調,需要採取立法、行政、經濟、宣傳等多種措施共同推進。加強對煙草危害的宣傳和健康教育,提高公眾對控煙工作的認識,是推進控煙履約工作的重要群眾基礎。
  據瞭解,我國吸煙人數全球最多,超過3億,有7.4億人口遭受二手煙暴露,控煙形勢嚴峻。目前我國就控煙已立法或政府出台相關法規的城市有哈爾濱、天津、蘭州、深圳、上海、廣州、長春、唐山、克拉瑪依等,北京、濟南、廣東等省市正在積極推進控煙立法。  (原標題:控煙公益廣告宣傳月活動在京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