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傑出工程師獎”全國評選啟動 促進科技轉化為生產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素)29日,中國曆史上第一個以“工程師”命名,面向全國各生產建設領域一線工程技術人員的獎項--“傑出工程師獎”的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為表彰在全國生產建設一線做出突出貢獻的工程技術人員,經國家科學技術部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准,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在國內設立“傑出工程師獎”。其宗旨是:激勵生產建設一線的廣大工程技術人員,為促進科學技術成果轉化,加快產業技術進步,提高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做貢獻。
  科基會理事長白克明為啟動儀式致辭。有關部委領導、院士專家、行業協會、高校、企業和媒體的100多位來賓匯聚一堂,共同見證了獎項的啟動。
  參加啟動儀式的領導、專家和企業家認為,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國家強盛、必須依托於科技進步,而創新是科技進步不竭的動力。採用公益的方式、利用公益的力量來推動國家的科技創新是一個十分有效的途徑和手段。
  與會者還對“傑出工程師獎”項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議,希望在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參與下,把“傑出工程師獎”辦成中國工程技術領域具有相當影響力的獎項。最後,大會還對2014年的評審工作做出了具體部署。
  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作為丁石孫、朱光亞、師昌緒、楊振寧、陳省身、丁肇中等一批海內外科學家發起設立的公募基金會,以“弘揚科學精神,恪守公益使命”為宗旨,以:“促進國內國際的科技交流,推進高新技術成果的轉化和獎勵突出貢獻者”為使命,依托由60位院士和80名中青年科技專家組成的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專家委員會、通過“科技公益”的手段助推國家的科技進步和技術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