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今天上午朝陽警方通報,市局便衣總隊會同朝陽警方打掉一個專門在國貿、三元橋等地鐵口扒竊的犯罪團夥。
  今年春節過後,朝陽警方接到群眾舉報,有一小伙人經常在東三環沿線的地鐵口扒竊作案。接報後,朝陽警方會同市局便衣總隊加大警力,對高發案地區進行蹲守。
  經過十多天的觀察,偵查員發現三名20多歲的小伙子經常在地鐵口外側漫無目的地溜達或坐在欄桿上聊天,目光不時在進出地鐵口的乘客身上游離,既不像在等人又不像乘客。他們只要看到背著包或獨自行走的乘客便會貼身靠近,當對方警覺時便迅速離開。
  經進一步偵查,警方發現三人沒有固定暫住地,通常住在地鐵口附近的旅店內。在掌握該犯罪團夥的大量犯罪證據後,警方決定採取收網行動。
  3月19日11時許,三名嫌疑人在十八里店北橋附近某飯店吃完飯,走出飯店時被門口蹲守的偵查員當場擒獲。
  經訊問,三名嫌疑人對在地鐵口扒竊作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嫌疑人岳某供述,其與老鄉楊某、靳某從河南老家來京後一直未找到工作,手頭日漸拮据,三人合計地鐵口人流量大,比較擁擠,既好下手又容易逃離,便伺機扒竊。作案時,幾人總是趁事主獨自行走時盜取手機或錢包,岳某負責偷,楊某、靳某負責打掩護。
  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盜竊罪已被朝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專盯地鐵口 國貿三元橋行竊 趁人流量大好下手容易逃離 三人分工作案 目前均被刑事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