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3月10日電 (記者 德永健)烏克蘭克裡米亞即將舉行公投之際,美軍決定向毗鄰烏新竹買房子克蘭和俄羅斯的波蘭增派F-16戰鬥機,應對愈演愈烈的烏克蘭局勢。
  據設計裝潢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10日通報,今後數天和數周,美軍將向波蘭增派更多F-16“戰隼”戰鬥機。目前雙方尚未敲定增派戰機的具體數量。
  沃倫透露,3月9日,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與室內裝潢波蘭國防部長謝莫尼亞克通了電話,謝莫尼亞克對美軍向波蘭增派戰機表示感謝。
  美波防長通話後,波蘭國防部通報,美軍12架F-16戰鬥機和300名官兵正飛赴波蘭,ssd固態硬碟測試準備晚些時候與波蘭空軍舉行聯合演習。
  自2012年美國空軍分隊進駐波蘭,兩軍舉行聯合演習系例行任務。3月1日俄羅斯決定向烏克蘭派兵後,美波決定將演習日期提前,並將參演裝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備從運輸機擴至戰鬥機。
  同時,五角大樓決定擴大駐波蘭空軍分隊規模,增加他們擔負的軍事任務。這支分隊現有10人,主要任務是培訓波蘭空軍操作F-16“戰隼”戰鬥機和C-130“大力神”運輸機。
  沃倫稱,上述舉動力圖表明美國致力維護盟友安全,在“關鍵時刻”會堅決站在盟友一邊,為他們提供安全保障。
  除向波蘭增派戰機,五角大樓業已決定向立陶宛增派6架F-15戰鬥機,令美軍在波羅的海上空巡防的F-15戰鬥機增至10架,空中警戒力度明顯加強。
  此外,作為美軍“喬治·布什”號航母編隊成員,導彈驅逐艦“特拉克斯頓”號(USS Truxton)上周末搭載300名官兵駛入黑海,計劃與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軍隊舉行聯合演習。
  美軍聲稱,三國軍演在烏克蘭局勢激化前就已敲定,但據媒體報道,過去一周,4艘分屬俄羅斯、烏克蘭和美國的軍艦接連前往黑海,埋頭籌備各自軍演,顯示黑海防務動向與美俄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拉鋸息息相關。(完)  (原標題:美軍決定向波蘭增派F-16戰鬥機應對烏克蘭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