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2月7日報道,【美聯社開羅2月6日電】 埃及軍方表示,該國最高軍事領袖如果決定競選總統,會在向“偉大的埃及人民”發表講話時宣佈他的意圖,而不是通過第三方。
  一家科威特日報報道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元帥表示,他已經決定競選總統。埃及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穆罕默德·阿裡上校對報道做出了回應。
  外界普遍預計塞西會競選總統,但他還沒有宣佈他的候選人身份。普遍的推測是,他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時宣佈這一決定。
  發言人阿裡稱,科威特的《政治報》所報道的塞西的言論只是該報自己的“解讀”,並非塞西本人的“直接言論”。
  阿裡的聲明今天發表在他的官方臉譜網頁上。
  【路透社開羅2月6日電】一家科威特報紙今天報道,廢黜了埃及首位自由選舉產生的領導人的軍方首領塞西陸軍元帥說,他將競選總統。
  這一早在民眾意料之中的舉動幾乎肯定將加劇政治緊張局勢,並觸怒伊斯蘭激進分子。自塞西去年7月廢黜伊斯蘭主義者穆爾西後,伊斯蘭激進分子加強了對國家的攻擊。
  此舉還將使人們更加擔憂在2011年的民眾起義激起了對一個文職民主政體的希望後,軍方人士將再次主宰埃及。
  《政治報》援引塞西的話稱,他別無選擇,只能滿足埃及人民要求他參選的願望。
  塞西說:“我不會拒絕這一要求。”塞西被視為一個能夠緩和政治動蕩局勢的關鍵人物。埃及的動蕩政局已重創了該國經濟。
  塞西在埃及深受歡迎。在國家和私人電視臺中,他被描繪成救世主。
  但塞西明白,埃及人在軍隊幫助下已經在3年內推翻了兩名總統。如果他不能兌現承諾,大規模抗議活動將再次爆發。
  塞西在接受上述科威特報紙記者採訪時說:“我們不會玩弄人民的夢想,或者對他們說,我們有一個魔法棒。我會對他們說,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建設這個有9000萬人口的國家。”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2月6日報道】科威特媒體報道說,埃及軍隊最高統帥塞西元帥已經表示,他將參選埃及總統。
  埃及總統選舉將在6個月內舉行。記者們表示,如果塞西元帥決定參選,預計他會以壓倒性多數獲勝。
  去年7月在埃及爆發大規模反對穆爾西總統的抗議示威後,塞西領導的軍隊推翻了穆爾西政府。穆爾西下臺後,塞西的支持率不斷攀升。
  埃及國家通訊社上月報道說,埃及最高軍事委員會“一致同意塞西元帥參選總統”。
  穆爾西和穆斯林兄弟會此前譴責埃及軍方發動政變。作為回應,埃及軍方支持的臨時政府宣佈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並逮捕了數以千計的穆兄會成員。
  【法新社開羅2月5日電】埃及一所法庭今天將對前總統穆爾西的謀殺罪行審判推遲至3月1日,以審核針對這名伊斯蘭主義者的視頻證據。
  穆爾西和其他14名被告被控在2012年12月煽動殺害總統府外的反對派抗議者。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