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E
  G
  C
  A
  B
  I
  H
  D
  應急候帛琉乘點一覽
  南方日報訊 (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交通宣)為避免再現2008年大量旅客滯留的被動局面,今年廣州延續去年春運的做法,在市區設置了9個火車旅客應急候乘點,1月16日至30日期間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火車站始發的普速火車票,上面還印有相應的備用點。一九份民宿旦啟動應急預案,乘客請到備用點候乘。
  為了避免出現類似2008年惡劣天氣下,大量旅客滯留火車站的被動局面,今年廣州市春運辦延續2013年春運的做法,通過增加車票提示信息與應急候乘點匹配結合,進一步提高應急辦公室出租處置能力。
  2014年1月16日至30日期間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火車站始發的普速火車票,除了通用的提示信息外,相關車次按照總客流與場地容量相匹配的原則,火車票票面上都印有對應“A—I”9個字母的“備用點”,系統傢俱並隨票附送詳細應急候乘指引。對應的9個備用點分別為廣交會琶洲展館(A)、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B)、黃埔區體育中心(C)、廣州體育館(D)、荔灣區西朗廣場(E)、滘口客運站東側空地(F)、大學城體育中心(G)、廣州體育學院(H)、天河體育中心(I)。
  廣州市春運辦提醒:在鐵路正常運行情況下,旅客直接在車票對應的廣州火車站或火車東站候乘。當發生鐵路運行受阻或較嚴重的旅客滯留情況時,廣州地區春運指揮部將會同廣鐵集團發佈應急候乘備用點啟用公告,並對廣州站和廣州東站地區進行臨時交通管制,限制車輛和旅客進入,屆時,廣州站和廣州東站持票旅客可根據票面所印的信息和附裝潢送的指引前往對應的指定應急點候乘、安置。
  應急候乘點屬地區政府將會同鐵路部門組織做好旅客有序安置,避免應急情況下流花地區、廣州東站地區旅客大量聚集的情況。應急情況解除後,廣州地區春運指揮部將組織各應急候乘備用點旅客通過免費交通接駁前往對應火車站乘車。  (原標題:春運鐵路設9個應急候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