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者網路行銷 梁爽
  韓志鵬24日下午3時許發微博向建築設計“廣州蘿崗發佈”隔空喊話,等候蘿崗區安排考察時間,但“廣州蘿崗發佈”一直未回應。羊城晚報記者昨日下午聯繫蘿崗區有關人士詢問此事,該人士表示已經得知韓志鵬正在組建“平民考察團”,並托記者轉告韓志鵬:“韓委員在微博上發動大家組團來我們區考察,但是這屬不屬於公務活動的範疇呢?如果他覺得這是一種公務活動,就請他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跟我們區國土規劃部門提出申請。”
  記者將此原話轉告韓志鵬,韓志鵬宿霧對此回應:“第一,我無論作為政協委員,還是作為普通公民,又或者是納稅人,對‘三公’經費有沒有知情權?有沒有監督權?第二,我今年6月的提案中建議市財政局、市紀委、市監察局牽頭成立聯合調查組,他們的答覆是,‘如有必要,也可對一些部門和鎮街三公經費使用情況進行重點檢查’,我是否有權提請審計局、紀委、財局跟我一起去?這又算不算是公務活動呢?”
  韓志鵬告訴記者,廣州市政協已關心過問此事,他會堅持不添亂、有理有節的原則,繼續接受市民報名,爭取組織上的支持,必要時會邀請有關部門人系統家具員加入。
  目前在微博評論報名參團、“求帶上”的網友已超過100人。汽車貸款有網友粗略計算,一年415.32萬元的經費除去365天,該部門平均每天花費1.14萬元用於公務接待。蘿崗日前發佈通稿稱全區今年1-10月公務接待費支出1606萬元,同比下降50%,去年全區公務接待費總額為4255.26萬元,有市民計算發現,蘿崗區今年公務接待費日均5萬元,去年日均11.8萬元,“原來公務接待真的有這麼大的壓縮空間”。
  新聞背景
  市政協委員韓志鵬日前在微博組織“三公”經費平民考察團,欲向公務接待費一年達415萬元的蘿崗區規劃和國土局“抱團求接待”(詳見羊城晚報11月25日A14版報道)。
  事態進展
  一天之內,韓志鵬相關微博已獲得超過100名網友評論表示報名。平民考察團能否如願以償體驗一頓公務餐?蘿崗區相關人士昨日托羊城晚報記者轉告韓志鵬:請按相關規定,提交申請。
  網友聲音
  @古老的苔蘚:我也想參團啊,感受一下中國式的公務接待是那麼的美好!
  @春秋博:應該將每一部門公務接待賬單詳細曬出來,讓納稅人瞧一瞧!
  @馬志海: 我覺得體驗全套接待更有說服力。
  @雲泥百合:報名,記得留個位給我。但是我覺得韓委員您應該註明的是:按去年接待考察團的平均水準接待。
  @無霜無塵:如何安排這個公務接待,考蘿崗區政府的智慧。
  梁爽  (原標題:蘿崗區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