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電 開羅消息:當地時間14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抵達開羅,與13日晚先期抵達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共同對埃及進行訪問。兩人今天共同會晤埃及過渡總統曼蘇爾,並同埃及臨時政府高級官員會談。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網站14日消息說,拉夫羅夫當天與埃及外長法赫米舉行會談後召開新聞發佈會,他表示,埃及實現國家穩定和經濟發展符合俄羅斯的利益,俄羅斯願在各個領域向埃及提供援助。俄方也尊重埃及主權和埃及人民的選擇,不會幹涉埃及內政。
  “埃及不止是一個地區大國,它與俄羅斯也有著悠久的歷史聯繫,我們與埃及人民是幾十年的老朋友”,埃及半官方的“金字塔在線”網站14日消息說,拉夫羅夫在發言中回顧了兩國的交往歷史,並評價此次會面“成果豐碩”。但他同時表示,俄羅斯並不打算取代美國在埃及的位置。法赫米也強調,俄羅斯絕非美國的替代品,埃及正在尋求“外交選擇的多元化”。
  拉夫羅夫還透露,他與法赫米的會談涉及外交政策、旅游、能源等多個領域,還就巴以問題和敘利亞問題交換了意見,但二人在發佈會上並未提及之前外界廣為猜測的數十億軍售訂單。
  目前,俄羅斯和埃及兩國的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正在開羅舉行“2+2”形式的會談。按計劃,他們將在會面期間商議發展雙邊關係的主要方向,包括政治、軍事技術和經濟方面。(完)
(原標題:俄羅斯外長訪問埃及 表示願向埃及提供全面援助)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