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10月15日,《吉林日報》等省級主要媒體在重要版面集體曝光了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在社澎湖民宿會上引起強烈反響和震動。群眾紛紛表示,這是動真格、出實招的表現,是以“釘釘子”精神整改突出問題和損害群眾利益不正之風的良好開端。
    在今年中秋節前,廉潔過兩節監督檢查組長春工租房子作組工作人員發現長春市某單位報銷清單上有異樣———“烏紗寶珠”。
    “疑點大的要點核查,保證筆筆有說法!”檢查組組長、省紀委副書記王長久表態。長春組監督員、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室內設計委員劉淑坤趕緊記錄問題,跟進監督,很快,該單位相關人員被請到檢查現場並解釋說:“這是一種筆芯。”
    ARMANI“為什麼在網上搜不到相關信息?”檢查人員說。
    最後檢查人員親眼在文具店見到這款筆芯後才算室內設計罷休。
    “9月9日至10月15日,全省三級聯動,全面開展糾正‘四風和一頑症’、廉潔過中秋節國慶節檢查監督,切實做到有發現、有懲處、有震動、有改進。”省紀委副書記王長久說,省委書記王儒林同志對搞好糾正“四風和一頑症”、廉潔過中秋節國慶節檢查監督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陳倫同志親自研究檢查監督方案並作部署。省紀委、監察廳先後印發《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情況監督檢查辦法》、《關於中秋國慶廉潔過節的通知》、《關於開展糾正“四風一頑症”、廉潔過中秋節國慶節檢查監督的通知》等4個文件,對全省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提出嚴格要求,設定了“六個堅決不”、“七個嚴禁”的高壓線,省、市、縣紀檢監察機關三級聯動,集中開展專項檢查監督。省紀委、監察廳會同省財政廳、省審計廳組成11個檢查監督組,對省直部門、9個市(州)和長白山開發區開展檢查監督。
    “我們堅持創新方式方法,鐵面執紀。”王長久說,一是聚焦檢查重點,將檢查監督內容聚焦到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上,聚焦到糾正“四風和一頑症”上,聚焦到糾正和查處公款送月餅送節禮、公款大吃大喝和奢侈浪費等問題上。省檢查組抽查重點單位58個、查看賬簿672本,抽查商場28個、酒店36個。二是全程接受監督。邀請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協委員擔任監督員,既監督檢查組是否嚴肅認真、公平公正,也監督是否嚴守紀律、廉潔自律。三是認真受理信訪舉報。四是從嚴查處問題,共發現違反規定濫發獎金、補貼、實物搞福利等五個方面93個問題,立案查處9個,調查處理84個。其中,給予誡勉談話、通報批評35人,責令整改11個,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7人。清退違規發放補貼等62.59萬元,收繳違規車輛4台,清退借用車輛24台。
    王長久說,截至10月底,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問題109起,處理103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5人。今年以來,省紀委先後三次共通報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公開處理20人。同時各地紀檢監察機關也通報了一批典型問題。截至9月底,各市(州)紀委、監察局,長白山開發區紀工委、監察局共印發通報9次,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典型問題57起、61人。  (原標題:正風肅紀動真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