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劉珍妮 通訊員王桂雲)婚商務中心戀網上,已婚男子偽裝成單身軍官,先後騙取6名單身女青年30餘萬元。近日,朝陽警方將嫌疑人張某控制。
  Q辦公室出租Q號“露馬腳”
  年近30歲的李女士是一名白領。去年12月,她在某婚戀網註冊後,認識了名叫劉偉的男子,對方自稱“現役特種部隊軍官”,素有軍人情結的李女士立刻對這名軍官產生好感。網上交流時,劉偉自稱他在某軍事大學讀研,曾被公派國外深造,並通過網絡給李女士發來他身著軍支票貼現裝的照片,兩人的戀情很快從網上發展到線下。其間,劉偉為證明自己對女友的信任,主動將其QQ號碼及密碼告訴李女士。
  一次,李女士登澎湖民宿錄男友的QQ號碼時,偶遇另一名女子朱某,對方自稱是劉偉的女友,劉偉以錢包丟失、差旅費需要墊付為由,先後向她借款12萬餘元後消失。
  李女士發現,劉偉也用同樣的理由,在兩三個月內向自己借了8萬元。懷疑被騙,李女士租房子於9月份報警。
  “男友”實為已婚男子
  警方接到報案後,聯繫到朱某,她向警方提供了線索。“劉偉應該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姓張。”朱某說,在和劉偉交往期間,他曾讓她匯款至不同賬戶,但從不用自己名下的銀行賬戶。一次,劉偉給人打電話,朱某偷偷記下對方號碼,撥打後接電話的是一名女子,“她說她是張某的老婆,讓我不要再破壞他們的感情。”朱某曾向劉偉求證,對方否認後再也聯繫不上。
  警方從張某的身份展開調查,最終鎖定,假名為“劉偉”的張某根本不是軍人,而是大興某公司一名技工。今年10月,警方將張某控制。
  經訊問,張某承認其在婚戀網站註冊多個賬號,並假借軍人身份交友,對李女士和朱某進行詐騙。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找到了另外4名受害女性,詐騙金額近30萬元。目前,張某因涉嫌系列詐騙,已被朝陽警方刑拘。
(原標題:冒充軍官徵婚 騙取6女性30萬)
(編輯:SN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sqetvyhgnd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